栏目页/内容页FPSS

Clone of Qi Huan 祁欢
访问量:


职务职称:

副教授

简历:

刘华    

法学博士,副教授,外国语学院

电子邮件:       liuhuahope@sina.com

教育背景:

2007年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学博士学位。

2002年在比利时等国学习欧盟法。

2000年在北京大学学习英美文学专业研究生主要课程。

1998年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士学位。

1993年获四川大学文学士学位。

工作经验:

2010年以来                           为北京、天津的律师讲授美国商法

2007年-2012年                    在北京环中律师事务所兼职

2007年-2010年                 在中国政法大学为国际经济法专业的研究生讲授专业外语

2006年以来                       在中国政法大学为外国博士和硕士留学生讲授中国投资法

2003年以来                       在中国政法大学为研究生讲授法律英语

2002年                                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德维特律师事务所实习

1998年                                在炜衡律师事务所实习

专著和论文:

  1. 《法律案例阅读与翻译》,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8年8月。

  2. 《美欧社会倾销论实质研究——反倾销实践的新动向》,中国商务出版社,2014年1月21日。

  3. Arbitrability of Antitrust Disputes in China,载于First Annual Antitrust Symposium, LexixNexis,2013-11-01。

  4. Comment on the Invocation of Article XX for Violation of Para.13 in China-Raw Materials, Beijing Law Review, 2012年3月。

  5. 《通过ICSID解决中非之间投资争端的研究》,《政法论坛》,2013年第2期。

  6. 《国际条约和WTO规则在欧盟的法律地位和适用及对我国的借鉴意义》,人民法院出版社,载于《国际法学前言》,2005年10月。

  7. 《网络空间的法律适用与管辖权》,载于《我们眼中的欧洲法律》,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2005年1月。 

专业领域:

外商投资法美国商业组织法反垄断法国际投资法国际贸易法欧盟法贸易救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