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页/内容页FPSS

2020年9月“反垄断网络研讨会”会议议程及报名信息
访问量:

 

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际反垄断与投资研究中心

反垄断网络研讨会,2020915-16

 

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国际反垄断与投资研究中心目前正计划于2020年9月15-16日连续举办两场反垄断网络研讨会,每场研讨会将于中欧时间(CET)13:00(北京时间19:00)开始。 这些活动将在Zoom会议平台上举行。研讨会将重点讨论欧盟、美国和中国执法者如何应对Covid-19危机及其影响。 这些会议将特别讨论:企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面临的挑战;执法者在程序和优先事项方面的挑战;以及在此期间可能出现的实质性问题。 

我们的发言者名册仍在编制中。随着活动临近,我们期待着中国执法官员和学者加入我们。

会议议程如下:

第一日(915日):

19:00   竞争者合作:监管的放松?

        该小组将讨论竞争者之间的合作问题,这种合作可能被认为对有关公司至关重要, 因为这些公司可能正在遭受需求下降、产能过剩、供应链中断和投入价格上涨的  影响。 更具体地说,该小组将讨论反垄断规则在行业重组(所谓的 "危机卡特尔   ")、联合销售、联合采购和信息交流中的应用。

主席:

Alison Jones 教授,伦敦国王学院

发言人:

Paul Csiszar,欧盟委员会竞争总署E部主任

Craig Seebald, 文森·艾尔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Cento Veljanokski,Case Associates管理合伙人

Mac Conforti, 美国司法部法律顾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待定

20:30   滥用支配地位:不要浪费一个好的危机

       人们普遍认为,行业领袖,特别是技术领域的领袖,在当前的危机中变得更加强大。该小组将探讨在危机期间特别令人关注的剥削和排他性行为,如过度定价、掠夺性定价和拒绝供应。 小组还将讨论在欧盟和美国针对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的未决案件。  

主席:

William Kovacic, 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

发言人:

Massimiliano Kadar, 布鲁塞尔竞争总局副局长

Andrew Heimert,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国际事务办公室

Elizabeth Wang,Compass Lexecon执行副总裁

詹昊,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第二日916:

19:00   并购控制:创新终会得到回报

       

 

       考虑并购的公司如今面临着不同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中,各方,尤其是目标公司,可能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正如本小组将讨论的,这时申请方可能希望免于“暂停”义务的时候。他们还可能想主张,目标公司是一家“濒临破产的公司”或需要立即加以援助的“摇摇欲坠的公司”。在实体

方面,各方(和监管机构)可能需要考虑:变化迅速的市场条件将如何对市场力量的评估以及进入壁垒等产生影响。 

主席:

Ioannis Kokkoris,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教授

发言人:

Paul Csiszar,欧盟委员会竞争总署E部主任

Kelly Signs,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副助理主任

余妍,RBB经济咨询公司高级顾问

Ninette Dodoo,富而德律师事务所中国反垄断业务部联合主席

20:30   国家补贴:试着去追寻恰当的平衡

       竞争方面的法律对国家补贴的规定,可能会影响到中国企业,因为这些企业可能是此类援助的申请人,或是因竞争对手得到援助而受到不利影响。欧盟的国家援助机制和中国的公平竞争机制在新冠肺炎危机期间有所放松。本小组将讨论欧盟和中国政府为便利国家经济援助而采取的行动,以及,目前对此类援助所实施的监管限制。本小组还将讨论欧盟委员会6月17日关于欧盟竞争规则适用于国有企业的白皮书。

主席

Ioannis Kokkoris,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教授

发言人:

Ms. Ramona Ianus, 欧盟委员会竞争总署A3局

Charles Pommies,Allen & Overy合伙人

Angela Zhang,香港大学副教授

 

请填写页面底部的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到ciiai@cupl.edu.cn。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刘老师: 86-18701072916 orliuhuahope@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