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页/内容页FPSS

丹麦灵北阻挠仿制药入市被罚近亿欧元
访问量:

2013年06月19日转自: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6月19日晚间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欧盟对丹麦灵北制药公司处于9380万欧元(1.25亿美元)罚金,理由是该公司伙同其它公司拖延其拳头产品抗抑郁药西酞普兰的仿制药进入市常

欧盟还对涉案的众多仿制药公司罚款5220万欧元,其中包括印度兰伯西实验室、雅来制药、默克等。

欧盟反垄断机构周三的声明称,在灵北制药厂的西酞普兰专利到期之后,灵北向其它多家制药厂支付数千万欧元要求它们不进入市场,并购买仿制药公司库存,而唯一目的就是销毁西酞普兰仿制药。

“一家公司为谋求竞争对手不进入市尝阻挠低价药进入市场而向其付钱是不可接受的,”欧盟反垄断机构如是说。“这种协议直接损害患者利益和国家医疗体系。”(楚墨/编译)

(欧盟官方新闻稿http://t.cn/zH1LS12、欧盟委员会副主席、竞争事务委员阿穆尼亚对该案的介绍http://t.cn/zH1LQQ9